錞錞現在睡覺已經會翻來翻去了,一不注意他就從枕頭上睡到外面,再不然就是睡到歪一邊,這樣睡真怕他會去撞到頭(已有兩次紀錄),所以就跑去買護圍,小姐說這個沒分尺寸的,就很開心把護圍買回家,誰知道太大=.=,上網作了功課才發現原來護圍有分尺寸啦,那小姐簡直是外行,後來確認後,錞錞的床是最小張的,而我買的護圍是大床用的,可以用但是我就看不下去,多出來的地方不知道要擺到哪。

因為很晚了,想說隔天再去換貨,結果才隔一天去退換(其實他們也沒貨讓我換,昨天去買店內也才兩個護圍,都是大的),小姐竟然說他們要當天才能退錢,我隔一天了只能換等值商品,不能退錢!(可是我現在根本沒有需要其他東西阿)當下真的奇檬子很不好呢,以後再也不去光顧了!氣到。

後來轉戰到另一家婦嬰用品店,直接問小姐護圍放哪?「樓上。」(我也知道阿,又不是第一次來,我是要她跟我上去,幫我找我要的尺寸,因為有的標示不清,當然要找店員幫忙囉)後來進來另一位店員,她看我站在櫃檯,就問需要什麼,「嬰兒床護圍。」,這位小姐態度就好點有帶我上去,真的是一樣米養百樣人阿!我就問她有小床用的護圍嗎?她找了找,把護圍拆開看,似乎都只有大的,我就說我的床跟你店內陳設的那張小床一樣,她看了看後就說那我拔床上那個護圍給你好嗎?不過有點髒喔。三秒後她改口,「抱歉,這是套組沒辦法拆開賣」,看我要不要買七件組回家,而且現在有做特價喔,我就問「那有四件組之類的嗎?因為我只要護圍。」「沒有耶,店內只有賣七件組的。」看來只好死心回家了,買不到我要的護圍。

沒護圍,錞錞的頭部撞擊危機還是沒有解除,所以我就自己動手作了一邊的護圍(照片裡圈起來的就是我做的陽春護圍ㄎㄎ),因為他都歪那邊,所以護住那邊就好了,哈~。


其實在看過護圍後,要自己做一個也不難,我是準備不要的衣服、舊抱枕來作:
1把舊衣服裁成嬰兒床欄杆的尺寸
2三邊車縫好再翻回正面(車的時候順便把要固定的緞帶車進去)
3把舊抱枕的棉花拿出來塞進護圍
4把第四個邊縫起來就大功告成囉

如果新手媽咪們不想花錢買護圍,可以像我這樣做一個唷,而且還不用擔心尺寸不合呢。

現在錞錞有了我的愛心護圍,再也不會撞到頭了說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yating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