錞錞是26週早產的寶寶,當初體重1135公克,真的好小好小,生下來後就被送到保溫箱,而作媽媽的我只能躺著休息,直到能下床的第一刻,把拔帶著我去探視小寶貝,看他身上好多的管線,24小時有儀器監控,眼淚已經在眼框打轉,真的是很對不起寶貝,沒能好好照顧你讓你這麼快就呱呱墜地了。
                                    

↑光屁屁照光中                                                         ↑插了好多管線,皮膚還皺皺

出院後坐月子期間,錞錞還是只能住在保溫箱,體重還一度掉到
900多公克,雖然醫生說新生兒一般在出生後不久體重會稍微下降才會慢慢往上攀升,可是我還是好擔心,可是正在坐月子,哪兒都不能去,每天在床上躺著真的很無聊,一天最期待的就是把拔每天去探訪帶回來的相片,看看我的小寶貝現在長得怎麼樣了,有沒有一天比一天還進步?
                         
↑換成鼻管呼吸了                                          ↑難得寶貝眼睛張開,趕緊拍張照


坐完月子後,錞錞還是無法出院,所以換成我和把拔每天去探望他,順便帶著我充滿愛的母乳冰過去,那時候剛好夏天,雖然偶有颱風來襲,不過我們還是每天去報到,不管刮風下雨我們都堅持要去醫院,除了一兩天真的強烈颱風來了,路上實在不安全才打消念頭,暫時休息一天。


時間過的好快,二個多月過去了,錞錞越來越穩定,從需要插管到氧氣罩到偶爾需要氧氣,一直到用一根管子開微弱的氧氣來呼吸,真的花了好多時間,醫院方面還要我們學習鼻胃管餵食,因為錞錞雖然很想用嘴巴喝奶,可是喝沒幾口就會很喘,只好用鼻胃管,並且請復健師固定幫寶貝按摩,給他刺激促進他的發展。
                                    
↑除了按摩,偶爾吸奶嘴練習                                   ↑睡的好舒服喔


另外,新生兒有時會有疝氣的問題,一般可以不用理會,只是錞錞腹股溝的地方一直沒關起來,醫生建議在他體重到達一定重量後可以手術,雖說這只是小手術,但寶貝還這麼小就要動手術,家人聽了都很心疼,也辛苦醫生,要幫寶寶手術眼睛都要看花了吧。

↑手術後幾天,拿了手套給他戴,瞧!多可愛~


好不容易終於能回家了,錞錞很長進,已經不用鼻胃管了,只是喝奶需要分段、注意他的臉色,適時讓他稍作休息再繼續喝,而氧氣也不用開著了,不過我們還是有點擔心,所以租了血氧濃度機,而護士也耳提面命的要我們多注意,還要每天記得幫他拍背。
                    
↑終於有衣服穿了,哈                             ↑要出院了,先適應保溫箱外的環境


現在錞錞已經長大好多了,矯正年齡已經
5個多月^^,力氣變大了,聲音也很宏亮,還會翻身了呢。前幾天去作早產兒追蹤,檢查後雖然發展有點緩,不過我相信有我和把拔的愛,錞錞一定可以進步,追上其他的小寶寶。
                                      
↑剛回家沒多久,要哭了啦          ↑睡翻了

 ←媽咪在拍我耶,快!看鏡頭^^


↑這是現在的我唷^^

紀錄孩子美好時刻,媽媽們推薦:檸檬巷館Lemon Studio (網址:http://www.to-lemon.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yating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