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哺餵母乳~而母乳量不多的媽媽或者剛生完母乳很少時可以參考用我的方法來裝母乳喔

媽咪如果親餵完要排空乳汁~可是這時候擠出來的母乳不多~

如果採瓶餵!可是當媽咪剛生完沒什麼乳汁~或者一次擠出來的量不夠Baby喝怎麼辦

用母乳袋實在很浪費~用奶瓶也很麻煩(要一直消毒)

這時候其實可以準備類似四物飲的玻璃瓶



玻璃的容器耐用  可以重複消毒  不會壞

像我的寶貝現在喝比較多了  可是我擠一次的ㄋㄟㄋㄟ不夠他喝

我就會把ㄋㄟㄋㄟ裝進四物飲的玻璃瓶裡  然後封上保鮮膜  放進冰箱

等到積了很多瓶後  如果還沒有要給寶貝喝  就把他們都裝進奶瓶冷藏或冷凍保存

(我現在不用母乳袋了...改用母乳儲存瓶^^關於母乳儲存瓶可以看這裡)

這樣子就不會浪費很多母乳袋或者使用很多奶瓶(也不必擔心奶瓶壽命減少太快)

而且玻璃瓶消毒很容易  只要煮沸個幾分鐘  過一會兒再拿出來甩一甩  放在乾淨的布上晾乾

乾了以後~~再倒扣放著備用就好囉

可以用別的玻璃物品代替嗎?

答案是可以的!

不過我試過要用玻璃罐頭來裝(而且有蓋子多方便)~  但是之前照顧寶寶的護士說那味道太重了~所以不行

後來我還用過玻璃杯  杯子上的圖案我刷掉了(怕殘留油墨之類的)

只是杯子的厚度不夠  碰撞之下破掉過一個@@"

所以我還是覺得四物飲的瓶子挺好用的(奶量少比較適合啦~因為那瓶子大約可裝100~110ml~如果超過就要分兩瓶裝)

另外要提醒一件事情"剛擠出來的母乳是不能跟冰箱的母乳倒在一起的喔"

如果你要倒在一起~必須先把兩個都先放進冰箱~等到兩邊溫度相同就能裝在一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yating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