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其他小孩被蚊子咬會不會也是這樣?

但我知道 錞錞只要被咬就會腫的跟什麼一樣

(有次咬在耳朵 左耳和右耳遠遠看就覺得差很多 被咬的那邊腫了一倍)

而且要好多天才會消

有時候受不了癢 他一直抓 結果留下疤痕

(雖然小孩子的疤白的比大人快啦)

聽人家說那是因為他皮膚不好才會這樣

後來有次姑姑來看到 就建議我們可以用

”米酒+鹽巴”

和一和後擦在患部 順便搓個幾下 讓它消腫

姑姑說:用這個擦蚊子咬比較不會留疤痕

我們半信半疑試了幾次

後來因為錞錞還小(不到一歲) 不敢亂擦什麼給他 而且這是酒耶...

我們只好盡量不要讓他被咬 少擦為妙

誰知道有次睡覺錞錞被叮的滿頭包(真的超多包 還很大 蚊子真毒阿..)

我媽立刻要我幫他擦酒鹽

而且我媽求好心切 沒多久又要我擦一次 又擦一次

也不知道擦了幾次

錞錞似乎比較不癢好入睡了

我卻發現錞錞怎麼全身紅紅的 一塊一塊

嚇傻我了....

好像是擦了太多酒鹽起過敏反應

我馬上幫他用濕布擦全身

好在一下下後就消了!隔天起床也沒有看到任何紅點

之後我就決定買防蚊門簾了!!

一直到現在錞錞已經一歲半 都沒再擦過酒鹽

直到最近~蚊子開始多了~多少都會趁著空隙飛進房間

把睡著的錞錞叮醒!

起初我們還是擦藥解決 但每每都留下疤痕 或者癢好幾天小孩不自覺一直抓

最後我們決定再來試試看酒鹽

它真的好神奇

紅腫的地方很快就消了 而且也不癢了

比較大顆的也是過沒幾天就好了

沒有什麼疤痕留下來

而且錞錞一歲多了 我也比較安心給他擦這個

其他什麼藥或紫草膏之類的現在都很少用了

所以小朋友被叮成紅豆冰的可以試試看喔

不過有幾點要提醒一下:

1用其他的酒可能也行吧!?不過家中最常見的就是米酒阿

2用在大人身上也可以唷!我被咬到也會拿來擦~真的比較不癢

3擦在孩子身上適量就好!!擦太多怕會過敏

4用過的酒鹽可以用保鮮膜封起來~這樣下次還能用~才不會乾掉浪費(不過放久酒精味會沒了..這時我就會換新的)

5如果是靠近眼睛或嘴巴的部位就別擦 以免孩子吃到或是刺激到眼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yatingte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